2014/10/10

貓物|十月十結紮時-結紮心得。

barney
近一直在想要不要幫Barney去結紮,算一算他也已經七、八個月大了,應該也到了需要做這手術的年紀,猶記得九月初去獸醫那除蚤時,獸醫就說已經可以結紮了喔,不過那時因為Barney還未有發情的徵兆,所以也沒這麼迫切的想當下進行。

結果最近就開始出現些發情的行為,像是想要衝出家門(平常對外面的世界超沒興趣,根本就是宅貓!)、晚上凹嗚凹嗚的叫、喜歡蹭東西等等,我就覺得好吧隔幾天就帶牠去結紮,畢竟這些都還在可以忍受範圍,就當我想著預約下週一要去結紮時,牠在昨天拉了一泡尿在床上,真的殺的我措手不及阿,趕緊上網查查相關資料,在昨晚就先幫牠做了禁食、禁水,決定今天帶牠去,而Barney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常常嚷著要帶牠去結紮,牠最近也都給我一種很無奈的臉看,不過再怎麼無奈我還是要帶你去啦。
最近都是這種臉
一大早就打給獸醫,預定十二點到獸醫那,不過獸醫沒有說一定要做血檢,Barney從小也在那獸醫看到大,我也很放心的就沒說要做了(但不放心的人還是要做喔!),手術費也比預估的便宜,手術費$1300加上頭套$200,總共花費$1500,本來想說要不要在那邊等,那又害怕看到血淋淋的畫面,醫生也說沒關係這是小手術,等做好手術、貓貓也從麻醉醒來,再來接走貓貓就好,所以就先回家靜待電話,在下午三點多時就接到電話,獸醫說Barney已經醒過來了,可以過去接走牠,到獸醫那,獸醫說除了麻醉外還加了點鎮定劑在裡面,因為很多貓貓在麻醉後會爆衝、情緒不穩、亂咬主人,加輕量的鎮定劑可以讓牠比較穩定一點,看了一眼在外出籠的貓貓,眼睛半張微微動一下尾巴,就這麼帶牠回家了。
結紮剃毛完的淡淡哀傷
在帶回家前,獸醫有說可以把貓從外出籠移到外頭來睡,怕牠在小空間睡得不舒服,喔對了,之前上網都說需要關籠,但獸醫說家裡只有一隻貓就可以不關籠,我提回家後看牠屁股朝門邊睡,擔心弄痛牠或是太粗魯就沒打算移動牠,想說等牠在裡頭睡一會兒,結果牠一回家過一下就開始掙扎,從籠子掙扎著頭套出來,出來後還在掙扎,看著看著真的很心疼,但又覺得這是一定要經過的過程,能做的就是把周遭的障礙物先移開,免得牠搖搖晃晃撞東撞西。
自己跑出籠外
看得出來很迷茫
但我沒想到的是,牠居然踢踢踢就把頭套踢掉了...踢掉了...,獸醫我那時問你頭套會不會掉時,你那自信的臉龐我還歷歷在目啊(獸醫:我可是綁得很緊呢!),就馬上致電給獸醫,而獸醫說你就自己在幫牠套上去吧,好吧,這好像也是主人必備技能之一,我就以非常不熟練的手法將頭套戴上去了,謝天謝地Bareny還在昏沉沉的狀態,不然一定超難帶的,接下來的幾天還需要餵藥,希望不會是一項難事!!!
(醫生說約18:00麻藥才會退,沒想到你反應如此快又激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