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9/11

生活|離開之後。

真善美聖
去領了畢業證書。

在今天以前我跟小男友說要跑學校離校流程好繁瑣的感覺,小男友卻說這或許也是妳最後一次深入校園各處,去看看也好,我想了想其中的滋味,或許是吧,或許是吧。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尚未感染到真正要脫離校園的呼吸,不知道是不是跟學校住很近亦或是我就算沒事也很常往學校跑,學校之於我而言,好像從來都不太遙遠。

因為學士服的關係,先去了醫學院一趟,記得之前大四早上在那有一堂哲學人學的課,由於點名點的勤,我都還記得大家在趕教室時邊趕路邊碎嘴教室很遠,轉眼間原來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,身邊再也沒有人抱怨教室很遠、早起很煩。

走出醫學院看著附近有一群人,在跑大地遊戲說著闖關密語和謝謝關主,是大一新生吧,那樣的揮灑青春的樣子,當真是羨慕不來的。走著走著來到了三樓系辦,空空的教室、沒人的走廊和熟悉的系辦,還有,彷彿永遠不變的愛智之道高高的掛在上面看著我們來來去去,系秘還是一樣溫柔的說些事項;世界好像一直都在某個地方停住了,我總還能看見那個自己拿著選課單怯生生的走進系辦,然後形影單隻的上課、下課,慢慢的去熟悉這大環境,明明還是這麼靠近的感覺卻沒發覺世界還是在走著轉著,就轉到了這一天,我拿著離校程序單的這天。文華樓三樓,我是那麼的耗盡青春在那踏著跌著哭著也笑著,終於要與它告別了。我會想念的,那些日子、那些帶給我美好與傷害的歲月,還有教我成長的打擊。仍慶幸的是這些年來,我從不後悔當初的選擇。

程序跑到了最後,學校給了我張畢業證書也順手將我的學生證背後蓋了個章,這表示我再也無法使用這張學生證進出圖書館了,圖書館是我除了教室外最常進出的地方,溫馨舒適的文圖、很多資訊的理圖和位子很難搶的醫圖,但我再也無法用那張學生證進出了,這時突然好想要時光倒流,好想再繼續在裡面念書、借書,學校裡面我還帶走太少東西、太少東西了,但看著那背後的章這表示真的要走了吧,是真的該離開了。離開後望了望焯炤館,裡裡外外好熱鬧,當初也是這樣踏入社團的,不畏辛苦的搬東西,跟著大家一起流汗一起笑,然而一屆傳一屆我也不需要再幫忙,只遠遠的望著他們,看著他們把那些熱情消耗在值得的地方,就像當時的我。

啊!就這樣過了。

拿著沒什麼重量的畢業證書,而裡頭藏著的是這些年來的回憶,頓時間,好重好重...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